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产党宣言》再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49 浙江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专电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的形势下,由中共中央编译局编译、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的《共产党宣言》纪念版开始在全国再版发行。

  《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世界上第一个共产党组织——共产主义者同盟撰写的纲领,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伟大的纲领性文献。它的问世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150多年来,《共产党宣言》的光辉思想一直指导着全世界一切为人类进步事业而斗争的人们。在新世纪新时期,《共产党宣言》有利于广大党员进一步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价值观,提高党员的思想和政治觉悟,增强党的执政能力。

  这次再版的《共产党宣言》纪念版,收入了《共产党宣言》正文以及作者在不同时期撰写的七篇序言,收录了该书最早的德文本影印版、各种文字版本的部分封面,以及我国著名国画大师蒋兆和创作的马克思和恩格斯的肖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