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痴迷驱鬼 女儿怒赶“神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50 重庆晚报

  本报讯大足县玉龙镇一妇女,遇事求“神仙”,痴迷近30年。平常省吃俭用,对“神婆”却异常阔绰。昨日,她忍无可忍的大女儿,赶走了正在家驱鬼的“神婆”。

  该妇女姓谷,59岁。她的大女儿叫陈显群,37岁。陈说,从记事起,就知道母亲迷信。平时家人感冒,母亲都要“求神”、“作法”。前不久,孩子得病,母亲非要请“神婆”,被阻止。后来病在医院治好了,她却认为是平时拜神的缘故。

  大女儿称,母亲靠每晚做魔芋豆腐卖点钱,平日舍不得吃穿,但对那些“神婆”却出手大方,每次还担心钱没送到位。“现在的天气,她还穿着凉拖鞋,看着就让人心疼。”陈说,母亲还养了8头猪,自己舍不得吃,但“神婆”祭坛时,她却毫不犹豫地杀掉猪做祭品。

  对此,陈劝过母亲多次,但都没用。“每次请‘神婆’作法,三五百元她都不心疼,花在‘神婆’身上的冤枉钱不知有多少。”最近,妹妹生病住院,母亲又请“神婆”到家中驱鬼,昨日,她实在看不下去,一气就将“神婆”赶走了。

  陈说,家人有病老人着急拜神,初衷让子女们感动,但看着老人省吃俭用找点儿钱,却这样迷信“神婆”,是既心疼又反感,不知该如何劝服。

  (见习记者赵远哲)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