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很多人早就伸手帮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51 新民晚报

  

“有很多人早就伸手帮我了”
“有很多人早就伸手帮我了”
“有很多人早就伸手帮我了”

  本报昨天报道了傅佩娣卖房复婚、义救前夫的事迹,在广大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众多读者纷纷来电,愿意为傅佩娣排忧解难,并想进一步了解她的生活。昨晚,记者赶往浦东一新村小区,走进傅佩娣的家。

  纸板箱堆在墙角

  这是一处十多年前建造的工房,是当年傅佩娣与父母因为拆迁而得到的安置房,三楼,2室户。房间向南的窗户上挂着一串平安铜铃,那是小赵几年前开出租车时,女儿特意为爸爸买的。系铃的红绳,如今成了房间里一抹亮色。

  小小的屋子里陈设很简单,沙发上的蓝布套已显陈旧。一边的墙角上靠着一叠纸板箱,“这是我刚刚找来的,准备收拾东西打包用。”“准备了几个?”“也就五六个吧,我们没什么东西的。”

  房子卖了,离原定的交房日期只剩下4天。前些日子,小傅全部身心都扑在小赵的手术上,忙里忙外地还顾不上考虑今后的出路。如今小赵日渐好转,医生说正常情况下还有20来天就能出院,住房问题现实而又严峻地摆在了小傅面前。“一定会有办法的。”困境中的小傅悄悄收起愁容,淡淡地笑着对记者说。

  “我当然要救他!”

  记者指着屋子里一个空的鱼缸向小傅询问。“小赵以前喜欢养鱼,那时候我们还养了一条狗、一只鸟,小赵可喜欢这些动物了,特别细心地照管它们。”小傅告诉记者,小赵是个挺好的人,单位里的同事、朋友都愿意和他交往。“他就是性格有点内向,连亲亲女儿都要等到女儿睡着以后。我又是个急性子,2年前两人闹别扭,就是因为我和他都太犟了。现在回想起来,要是当初不分手,他的生活就有人照顾,也许就不会生这么重的病了。其实,我心里也有些内疚的。”

  正因为两人的感情还在,所以当小赵回家拿医保卡准备去看病时,小傅一看到原本人高马大的小赵变得如此憔悴时,眼泪刷地就下来了。于是,马上陪着他看病,接他回家里住下照顾他。虽然不少人劝她别做傻事,可对小傅来说,接下来卖房、复婚、献血救小赵都是顺理成章的,因为“他是我男人,我当然要救他!”

  好心人数不过来

  连日的操劳,令坚强的小傅颇感身心疲惫。献完血后,她一天也没有休息过,上班的时候“两条腿都在打飘”。作为上海“尤妮佳”公司的厂方促销员,小傅在浦东临沂路一家大型超市工作,她周围的小姐妹总是尽量减少她在超市里搬运货物的体力劳动。虽然她从来不向自己公司的人叹苦经,但仍有个别知情人悄悄地塞给她几百元钱。

  昨天下午,这些小姐妹一窝蜂地到附近报摊去抢购了10份新民晚报,一边看一边感叹。当傅佩娣第一次从报纸上看到自己的故事时,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淌。

  “其实有很多人早就伸手帮我了”,傅佩娣向记者介绍说,小赵生病前刚离开出租车队,到上海银木芳子贸易有限公司开车。当小赵生病住院的消息传来时,董事长李银芳第一个捋起袖子要献血,在她的带动下,不少员工与傅佩娣一起都为小赵的开刀献了血。

  几天前,当傅佩娣急于出售房子的时候,雅庭装饰设计公司的总经理李冰表示愿意拿出现金购买。虽然后来没有成交,但“生意不成情意在”,当这名“买主”后来获悉傅佩娣卖房的真正原因时,竟然硬要塞给傅佩娣5000元,以贴补小赵巨大的医疗费用。傅佩娣一直强调说:“我根本不认识他的呀!”

  默默的坚强后盾

  当我们与傅佩娣在一间南屋里谈话时,北屋里偶然会有一点动静。记者隐约看到一位驼着背的老妪背影。原来,这是傅佩娣的82岁的大姨妈,老人自己没有孩子,小傅每年都接老人来家里住上一阵。正当傅佩娣遭遇种种不幸,在外奔波之时,这位大姨妈就悄悄地来到这里,为她看门,照管孩子,还为她做饭,说是不要把身体搞垮了,默默地做了傅佩娣的坚强后盾。

  考虑到时间已晚,记者终于没有去敲北屋的门,怕惊动这位令人尊敬的老者。

  说话间,傅佩娣的女儿回家来了。她刚刚到超市去买了一些干点心和矿泉水,因为明天学校组织秋游。傅佩娣说:“我太忙了,只能给她点钱让她自己去买。过去我从来没有给过她零钱花。”虽然女儿从小患有心脏病,开过大刀,现在仍有哮喘病,但她在学校的成绩却一直很好。家里发生重大变故后,女儿一直在默默地支持母亲,这或许是傅佩娣最大的安慰和寄托了吧。

  本报记者方毓强倪珺

  傅佩娣在读晚报上关于自己的报道

  女儿给父亲买的风铃悬在窗前

  傅佩娣准备用纸板箱打包搬家本报记者张龙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