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安大街将现新城市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10 北京晨报

  依据原貌恢复玉河故道,修缮复建玉河庵

  晨报讯(记者 贺岩)规划恢复的玉河河道将长达1公里,河道水深将达到1.8米。昨天,东城区政府有关部门在该区召开的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研讨会上详细介绍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玉河北段历史文化保护与整治规划,未来恢复的玉河河道上将架设6座桥梁。

  规划中拟要恢复的河道西起地安门外大街,向东南经平安大街,再向东至北河沿大街,全长1公里,河道的位置和走向基本依据历史原貌,河道上开口的平均宽度定为15米,河道平均水深1.8米,水面距地面有0.3到0.5米,河道上将架设6座桥梁,其中3座按原位置修建,6座中有3座能够满足机动车通行。

  河道将以前海蓄水、补水,起始端以橡胶坝,末端设蝶阀控制水位与水量,河水将通过阀门穿越地安门东大街。河道两侧将设置平均宽度为8米的保护带,保护带内禁止违法建设和无序商业活动。

  根据规划,平安大街北侧将修缮、复建玉河庵,南侧进行整治两处宽街教堂,形成一组新的城市景观。在地安门外大街及后门桥一带,玉河北岸建筑体现商业特征,继续延续什刹海西侧的商业业态,河南侧沿地安门外大街建筑将体现园林特征。据悉,按照规划,该地区人口密度将由每百平方米7.5人逐步降至百平方米2.5人,院内建筑密度由90%降至60%,使人们的居住质量和传统风貌的延续得到保障。

  据介绍,该片历史文化保护区内全部128个有价值院落以及挂牌古树都将得到有效保护,相关保护工作有望于近期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