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国际人居展七大看点 领导人开幕式拼南宁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1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文彩云)大家期盼已久的2005’南宁国际人居展,将于11月9日上午11时正式揭开神秘面纱。这次与国际接轨的高水准、高品位展会,将会有哪些诱人之处?昨日,记者从人居展展览部获悉,整个展览将呈现出七大精彩看点——

  看点一:9日上午别具一格的人居展开馆仪式,将打破以往大型活动开馆的传统模式。据了解,开幕式舞台的背板,是一幅巨大的大南宁规划地图,同时,12块组成南宁市
12个县区的拼图,由12位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人依次扣到背板上。背板一块接一块依次亮起,当最后一位领导人把拼图拼完的时候,整块背板将完全亮起,这时将立即出现巨幅大南宁规划地图及本次展会的名称和主题——2005’南宁国际人居展正式开幕。

  看点二:10日上午,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南宁市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和谐家园十万人签名活动启动暨经济适用房发钥匙和准购证仪式”。届时,联合国副秘书长安娜和国家、区市领导,将为20位市民代表发经济适用房钥匙和准购证。广场上还将出现一面大铜鼓和12面仿真大铜鼓,让大家签名。

  看点三:南宁市将赠送联合国人居署一面纪念大铜鼓,这面特制的大铜鼓是在桂林按照响鼓仿真制作的,声音特别洪亮,铜鼓敲响的声音跟古庙里的钟声相差不大。铜鼓直径1米,重300多公斤,还配有红木底座,鼓身上铸有联合国《人居议程》提出的两个目标以及“中国绿城南宁”的字样。铜鼓将于11月6日中午到达会展中心,并于当日下午举行交接仪式。

  看点四:最能活跃市民们神经的,恐怕是3号展厅面积达350平方米的南宁市城市总体规划大沙盘模型。“这个模型按照1∶1500的比例,将南宁整个城市进行了缩小。通过这个沙盘模型,市民们犹如站在800米的高空上,观赏2020年南宁市的城市概貌”。南宁市规划局局长黄善武介绍,从整个沙盘来看,绿色是主导颜色。

  到2020年,南宁绿化覆盖率将达到41%,人均绿地面积达42平方米。据悉,这个大型的南宁城市总体规划沙盘模型,将在会议期间向南宁市民免费开放,市民们还可以提出自己的建议,给南宁的城市规划献言献策。

  除了以上四大看点,在展览期间,市民们还可以看到展现全球人居理念和城市可持续发展最新成果的特装图片展、广西14个城市人居建设成就联展,以及近百家房地产、家装、建材企业和汽车特装展。

  编辑:韦怡 作者:文彩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