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麻袋市民选票选举十佳执法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19 今日早报

  通讯员红梅秀清本报记者叶恒珊

  早报讯昨天,记者在杭州市城管执法局的办公室里,看到7个鼓鼓囊囊的大麻袋,里面都是热心的市民选票,据说有18500余张。原来,两年一次的杭州市“十佳城管执法队员”评选活动已经拉开了帷幕。副局长邵根松告诉记者,2003年收到的选票只有5000多张,这次足足翻了3倍多。

  54岁的吴启元是一名“退役”的老城管监察队员,目前在杭州杭开电气有限公司担任保安,但他还时刻关心着城管队伍的发展。在报纸上看到“十佳”队员评选活动的公告后,立即去搜集了6份当日的报纸,并拿回去和保卫科的同事积极探讨,每个人填下最满意的答案后,才心满意足地把选票送到了拱墅区城管执法局。

  据介绍,最后入围的16位候选人各有所长:有的在执勤过程中,赤手空拳制服抢包歹徒;有的克服重重压力,查处某房地产公司擅自占道的大案;还有的在查处无证残疾人摊贩时,发现对方家境贫困,自掏腰包为其解了燃眉之急。

  “一心扑在工作上,加班加点,舍小家为大家,这是两届十佳候选队员的共同点。”邵根松告诉记者,这一次的候选人又呈现出了新特点:不仅任劳任怨,在执法理念上也有所提高,以人为本,文明执法的队员,更受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