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下无贼”现实版(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20 重庆晚报

  据华西都市报消息4日凌晨2时30分左右,两辆长安面包车和一辆依维柯客车先后驶进自贡市阳公桥内宜高速公路入口附近一加油站内。突然,夜空中响起两声清脆的枪声,几辆警车分别将依维柯团团围住,10多名全副武装的警察端着冲锋枪对准车门,喝令车上乘客下车。另外两辆汽车和一辆逃跑的长安车也被设卡拦截的警方截获。45名男女神情沮丧地从车上下来,警方在一些人身上搜出多部手机、钱夹。在一个女人的口袋里,一下子就抖出20多部手机。从隆昌方向传来消息称,另有24名嫌疑人也被挡获。加上此前在富顺县一演唱会现场
抓获的8人,警方总共抓获77名嫌疑人。像这次这种将如此多成员一网打尽的案例,在全国也属罕见。

  “黎叔”一伙奔富顺

  一大型演唱会定于3日晚8时30分在富顺一中操场上举行。当晚,有两万余名来自宜宾、泸州、内江及本地的观众到场观看演唱会。

  3日下午1点左右,情报显示,一个由全国各地扒窃高手组成的扒窃团伙正乘车前往富顺,准备趁当晚观众入场和散场时大捞一把。核实的结果让警方大吃一惊:这个团伙是一个由来自福建、湖南、湖北及重庆等省市和川内各地的扒窃高手组成的盗窃团伙。他们平常主要潜藏在成都,专门追踪大型群众性集会,乘专车展开“兵团作战”,得手后立即“撤退”返回成都。警方还获悉,到富顺“访问”的扒窃成员约70余人,分乘6辆汽车。

  拉网锁定可疑人员

  核实情报的真实性后,富顺警方立即调整警力部署,临时抽调20余人组成反扒小组。与此同时,与隆昌县公安局和自贡沿滩区公安分局联系,请求协助在成渝高速公路隆昌入口和沿滩区阳公桥内宜高速公路入口设卡拦截。当晚6时30分,观众开始陆续入场,在现场布控的干警们发现个别观众神情和动作与普通人有异,便盯牢这些可疑人员。当时,一名30岁左右的妇女使劲地在人群中穿行,立即就有3名观众大呼手机不见了。

  厕所满地是钱夹

  演出开始后,扒手们疯狂作案,警方不时接到群众被窃的报案。经过搜索,反扒队员们在现场搭建的临时厕所里发现了不少扒手们得手后丢弃的空钱夹、身份证和银行卡。

  收网六车连锅端

  演唱会到深夜12时左右才结束。当观众退场时,部署在隆昌和自贡沿滩区阳公桥的两个卡子加强了警戒。3日下午4时左右,自贡市巡警支队接到富顺县公安局请求协助反扒的信息后,立即安排10名反扒专业队员便衣前往富顺。根据这伙盗贼得手后都要立即返回成都的特点,决定守点设卡。

  4日凌晨1时40分左右,一辆奥拓车来到阳公桥,这辆车就是盗贼专车之一。反扒队员当即将车上两名老头和两名妇女“拿下”。10多分钟后,一辆面包车和一辆依维柯客车发现停在路边的警车,立即向加油站里跑去。干警立即对天鸣枪示警,迅速将窃贼抓获。许多嫌疑人迅速将身上的手机、作案用的刀片到处乱扔。警方将他们依法留置并带回富顺县公安局接受调查。目前警方估计依维柯牌照也属于伪造。

  刑警大队蹲满扒手

  4日上午,记者赶到富顺县公安局,一进刑警大队大院,里面的情景让人大吃一惊:大院内到处蹲着犯罪嫌疑人。据悉,警方共抓获77名嫌疑人。从4日开始,20余名干警组成专案组,对这起罕见的团伙扒窃案进行调查。据估计,仅查清全部案情可能需要半个月左右。

  据不完全统计,共有近百人的手机等贵重物品在观看演唱会时被盗。77名嫌疑人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年轻的20来岁。既有爷爷辈的“黎叔”,也有小字辈的“小幺妹”。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