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对新人请百岁寿星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22 重庆商报

  

一对新人请百岁寿星证婚

  昨日,建设宾馆,一对新人与百岁老人蔡万全一起吹生日蜡烛 记者 张路桥 摄

  本报讯(记者 梁龄)百岁老人酒店举办寿宴,一对碰巧在同一酒店举办婚礼的新人则当起了“粉丝”,主动赶到现场追寿星,和老人一起庆贺生日留影,还热情地派发红包邀
请老人作证婚人。昨日,这喜庆一幕发生在了九龙坡谢家湾一宾馆里。

  昨日上午11时许,袁家岗建设宾馆内热闹非凡,身穿大红华服,头戴佩玉圆帽的蔡大爷在众人的簇拥下登上了主席台。寿宴按传统仪式有条不紊地进行:50余名子孙轮流拜寿,九龙坡区老龄委和谢家湾街道的代表献上了鲜花和贺礼,到场的两千余名来宾同唱生日歌……

  看着儿孙绕膝,老人脸上挂满了笑容。这时,喜庆的管乐声突然在门外响起,身穿礼服一对新人走进了寿宴现场,对蔡老说:“我们是在隔壁举办婚礼的新人,看到爷爷这么健康长寿觉得很喜庆,就过来请爷爷一起合个影,也邀请你给我们当证婚人。”新人们说完,亲手将蜡烛点燃,搀扶着老人共同吹熄了生日蜡烛,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蔡老不停地做着恭喜的动作,并衷心祝福两位新人白头偕老,永浴爱河,还兴高采烈地为他们赠送了纪念品——一对陶瓷寿杯。新郎新娘则围着他嘘长问短,派发红包,合影留念。新人罗小姐和喻先生说:证婚人蔡老的美好祝福,是他们婚礼最好的礼物。

  老人告诉记者,他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1925年,他经人介绍去了遂宁修枪厂当学徒。1930年回到重庆后,一直在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至退休。老人说,这对新人的意外造访,给他的百岁寿辰也带来了意外的惊喜,是他所有生日中过得最有意义和难忘的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