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报的生日 读者的节日 读者开放日大家都很高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22 都市快报

  杭报的生日也是读者的节日,昨天的杭报集团大楼热闹非凡,来自于各行各业的杭报新老读者济济一堂,赴一场“杭报集团读者开放日”之约。

  杭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建国向读者代表介绍了集团的历史和发展状况。他说,50年来,我们的读者始终关注着杭报集团从小到大的进步和发展,他们不仅是简单的受众,而且也是从各方面参与办报的共同创造者。希望我们一如既往地血肉相连、守望相助,把杭
州的新闻事业推向新的发展历程。总编辑赵晴说,杭报集团将加大力度把与读者互动的沟通版面、读者接待中心和各条热线办得更好,更好地体现关注民生、服务大众、开门办报的办报宗旨。

  最贴心的交流

  昨天下午,杭报集团举行了读者座谈会,集团20位名记者名编辑与百位读者代表面对面进行交流,共话杭报“前世今生”。

  第一分会场在坐的多是关心杭报集团的老读者。被誉为“一笔一剪刀,杭报活资料”的李同星老人多年以来一直关心杭报的成长,剪辑着关于杭报的故事。“从2003年开始,我找到了杭报集团的十佳记者、编辑,请他们签名留念。”老人翻阅着他的签名本:“真的很感谢他们为我们献上了这么好看的报纸。”

  读者盛久远则现场作诗一首庆祝杭报50周年:“风雨兼程五十年,真情满洒在人间。见证历史半世纪,再创辉煌担在肩。”

  做客第二分会场的是在杭高校报刊主编,27家高校媒体的主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报纸,畅谈自己的新闻理想;集团新大楼22楼的杭州网第三分会场则是网友们“论剑”的天地,通过网友投票选举,昨天还出炉了杭州网论坛“十佳”网络写手。

  最实惠的礼物

  为庆祝杭报创刊50周年,《都市快报》的“欢乐大团购”也献上了自己的“礼物”,推出了均价仅33元/斤的美味山核桃礼盒,即使不算礼盒的包装费,同规格的价格也要200多元,而此次呈给读者的特惠价仅为每盒160元,同时还赠送一份价值48元的2006年全年《人民文摘》订阅卡。

  究竟有多划算,读者心里自然有数!

  最热闹的现场

  昨天早上的集团编辑记者签名售书活动是最热闹的,原定9:30开始的活动,在9点就出现了排队等待的身影。“我对杭报有着很深的感情,解放前,我在《当代日报》做记者,这是杭州日报的前身。”80岁的邹熔大伯说:“1986年退休后,上了老年大学,看书,练字,平时也喜欢写写小文章,给杭报投稿子。听说今天杭报签名售书,所以一大早就来了。

  白头发的大伯在人群里特别显眼,他手上捧着莫小米的《岁月的智力游戏》,等待签名。邹大伯高兴地说:“我家里现在还存着杭报30周年的纪念特刊,时间一晃,现在已经是杭报50周年纪念了,报纸也越来越好看了。”

  最年轻的队伍

  昨天的杭报集团内,还有一群年轻的身影,来自于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的200多位新闻系学生来到了杭报集团。

  大家都抢着报名,想来看看每天在读的报纸是怎么样出来的,希望对日后从事的传媒事业有个感性的了解。”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带队老师李雯说:“后来人数太多,不得不采取抽签的办法,确定来60个人。”

  最快乐的活动

  风景名胜杂志为庆祝杭州日报创刊50周年,特别组织了“风景这边独好”自驾车游新昌读者互动活动。参加自驾游的150位读者,是从近千名打进热线的读者中挑选出来的,他们来自杭州各行各业,有曾经穿越过西藏、新疆的越野高手,也有一直蜗居在城市的白领一族,其中,年龄最大的读者已经88岁高龄,最小的才5岁。

  除了自驾车游,杭报集团组织的电影招待会、“走进杭报”摄影大赛,25对新人和宠儿系列活动也吸引了很多的读者。

  最神话的夜晚

  为了感谢员工家属、通讯员、社区居民对杭报集团工作的大力支持,昨晚,集团还在新闻大厦2楼多功能厅举办报庆电影招待会。400余位观众济济一堂,共同观看由众多明星联袂主演的史诗巨片“神话”。放映前,大家还一起观看了由杭州网制作的集团宣传幻灯片。(记者王佳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