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卖月球土地?那是投机倒把! “月球大使馆”改行搞戒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23 都市快报

  据京华时报 朝阳工商部门昨天透露,叫卖月球土地的“月球大使馆”因涉嫌投机倒把被工商部门暂扣财物。工商部门目前正在根据掌握的情况对该公司做进一步调查。

  月球大使馆想变戒烟中心

  10月8日,“月球大使馆”负责人李捷首次对外宣称要出卖月球土地,引起多方质疑
,同时也引起了工商部门的注意。朝阳工商分局日前联合公安部门对“月球大使馆”的经营项目进行了调查,在出具了《扣留(封存)财物通知书》后,对公司的经营执照、财务票据、月球土地所有权证、文件、职员应聘资料以及一万多元的经营款实行了暂扣。此时距离“月球大使馆”正式开盘不过半个月。

  “月球大使馆”首席执行官李捷称,公司在10月19日正式开盘后,3天内共有34名顾客购买了49英亩月球土地,总金额为1.4万余元。但3天后月球土地买卖业务就陷入了停顿,多家代理商在得知工商部门介入调查后,都持观望态度。目前公司经营已经停止。但李捷表示,他将配合工商部门的调查,等政策允许后恢复月球土地销售业务。目前,他打算将“月球大使馆”改成戒烟帮助中心。

  涉嫌投机倒把

  朝阳工商部门表示,根据国务院在1987年颁布的《投机倒把处罚暂行条例》规定,以牟取非法利润为目的,违反国家法规和政策,扰乱社会主义经济秩序的行为都属于投机倒把行为。因“月球大使馆”出卖月球土地的行为涉嫌投机倒把,为此对该公司的财物予以暂扣,根据掌握的情况作进一步调查。

  298元就能买6亩月球土地?

  今年9月5日,这家名为“月球大使馆”的公司在朝阳区工商部门正式注册后成立。该公司声称298元人民币就能在月球上购买1英亩(约6亩)土地,购买者还可获得月球土地证书。

  2005年10月19日,“月球大使馆”宣布正式开盘,有“月球疯子”之称的美国总公司总裁丹尼斯·霍普也特意赶到北京吆喝卖月球土地的生意。(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