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田500多位“准华侨”放弃出国要当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44 浙江日报

  通讯员王小伟徐晓军记者聂伟霞

  本报讯(通讯员王小伟徐晓军记者聂伟霞)“当兵是我的梦想,军营是我向往的地方,我很想入伍锻炼!”日前,青田县章旦村的吴佩钦来到章旦乡人武部,强烈要求应征入伍。征兵初检合格通过不到10天,他已是第三次到章旦乡人武部“求情”了。

  今年19岁的吴佩钦初中毕业后学了裁缝、厨师等多门手艺,为出国做准备。今年初,他的葡萄牙亲戚叫他赶快办好护照前去帮忙,年收入可达到10万元以上。9月份,吴佩钦办好了出国手续,准备远赴葡萄牙,听说征兵开始,他毫不犹豫推迟出国,报名应征。

  像吴佩钦一样,目前青田兴起了手持护照要求当兵的热潮,共有500多名“准华侨”在出国之前志愿到部队接受锻炼和教育,占全县适龄青年50%以上。

  “出国有很多机会,可是当兵只有一次。”腊口镇阳山村的赵剑说。今年19岁的赵剑三年前初中毕业,一年前,他家人在越南开了家餐馆,生意颇为红火。赵剑办好护照正准备在异国大展手脚,听说征兵开始了,便积极报名应征。现在赵剑已通过初检,他表示,只要国家需要,他愿意入伍报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