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流感香港动用逾3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3:36 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5日表示,特区政府已动用逾30亿港元强化医疗系统,以防范及应付禽流感引发的流感等新发现传染病。

  周一岳表示,特区政府参考世界卫生组织的世界流感大应变计划,为香港制订了一套应变计划。该应变系统划分为3个级别:戒备、严重和紧急应变级别,并设定指挥架构和应变措施,以应付可能出现的各种不同的暴发情况。

  他强调,减低禽流感暴发风险的其中一项措施,是大幅减少香港活家禽的数目。

  据悉,由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书长担任主席的香港特区跨部门统筹委员会定期举行会议,有关方面也已加强了公众教育和宣传,向公众发放有关卫生防护及预防疾病的信息。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