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启用盲降设备首都机场航班雾中起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3:36 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 北京5日大雾锁城,配备有先进盲降设备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飞机穿云破雾,正常起降。

  据首都机场塔台有关人员介绍,首都机场去年启动了新的区域管制中心,拥有目前最先进的盲降设备。在大雾天气下,飞机仍能正常起降。为保安全,空管人员把飞机起降的间隔距离由原来的5分钟一趟拉长为8分钟一趟。

  截至记者发稿时,首都机场正常运行,尚未出现航班延误情况。各值机柜台、安检、登机处等正常运行,飞机在跑道上排队起飞。

  首都机场有关人员说,目前,我国拥有先进盲降系统的机场有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一些中小城市没有此套设备。航班会不会出现大面积延误,目前还不能下结论。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