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7页美国高考题读题难做题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3:41 重庆晨报

  

77页美国高考题读题难做题易

  同学们正在考试,监考老师也被“美国题”吸引。本报记者王洋摄50名学生昨参加ACT模拟考试,试卷比一本英文参考书还厚,但难度只相当于高二基础知识

  本报讯(记者黄晔)昨日,50位重庆学生首次试做了77页的ACT(“美国大学入学考
试”的英文简称)试题。从早上9点开始,这些孩子在教室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答题。

  学生:读题难做题易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是自愿参加ACT模拟考试,参考学生进场时显得很轻松,但看到77页的试卷和答题卡时却吃了一惊。“比一本普通的英文参考书还要厚。”一位考生走出考场后告诉记者。

  “这些题读懂了回答并不难,但最后部分的科技题读起来很难理解。”考生们反映,虽然这套综合试题包括语言、数学、物理、化学实验,但难度仅相当于国内普通教材的高一、高二的基础知识,像数学最难的题就是解二次方程式。

  记者了解到,昨天试考的题全是选择题,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英语,75个词语替换题,要求在45分钟内完成;第二部分数学,60个问题要求在1小时内答完;第三部分阅读,包括自然学、社会学、人类学等40个阅读理解题,35分钟内完成;第四部分科学题,这些题包括地理、生物、机械、化学实验等,时间是35分钟。

  家长:这是一个机会

  外语学校初三的陈栋早上7点多就和妈妈一起来参考,今年才14岁的他是昨日最小的考生。一直在外陪考的陈妈妈告诉记者,“这样的考试是一个机会。我们家庭已作好了孩子出国的计划,但孩子什么时候出国,以那种方式出国,要经过多方面考察了解,由孩子自己决定。”

  据了解,昨天参考的孩子绝大部分是高一、高二的学生,平均英语成绩在130分左右,巴蜀中学两位高中考生,一个过了雅思5.5、一个托福考试成绩为610分。几乎所有带孩子参考的家长都想通过考试让孩子提前来体验一下ACT模拟考试。

  学校:两种途径参考

  据欧文学校介绍,我市学生有两种途径可以参加明年5月份的ACT考试:一种是通过GAC18种课程培训,最低学制6个月,最低培训费在6万元左右。另外一种,具有美国护照或签证的学生可不通过GAC培训,直接参加考试,考生成绩上线后,可去读美国大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