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8条热带鱼一周内死亡近百条买主要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3:41 重庆晨报

  

138条热带鱼一周内死亡近百条买主要讨说法

  新买138条大红色“血鹦鹉”一周内掉色、死亡近百条,买主欲向鱼老板讨说法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夏媛)买来138条大红色的“血鹦鹉”热带鱼,本想图个吉利,结果没多久鱼就开始掉色,而且一周内陆续死亡了近百条。看着满缸飘浮的死鱼,江北王先
生昨日表示要向鱼老板讨个说法。

  “晕机”热带鱼陆续死亡

  据王先生介绍,上月23日,自己在江北望海花卉市场一水族馆预订了138条“血鹦鹉”热带鱼,25日在商家送货上门时,却发现部分鱼有些晕乎,看上去很不健康。

  “当时鱼老板解释,这些鱼是空运来的,可能有些‘晕机’,隔几天就会恢复正常。”王先生说,虽然觉得这个说法有点不可思议,但由于自己并不懂鱼,也没有提出异议。

  第二天“血鹦鹉”就死了2条,王先生立即向水族馆反映了该情况,得到的答复是:再观察两天。但其间又死了十几条鱼。

  热带鱼掉色长黑斑

  本月1号,王先生惊奇地发现,“血鹦鹉”掉色了!缸里的水被染成了红色,而且有几十条鱼都死亡了。“这些鱼价值1500多元,可一周内就死了近百条,这钱花得冤枉。”王先生说,摸了这些掉色的鱼后,手也被染上了红色,而且很不容易洗掉。

  记者昨日看到,该鱼缸的水已经被染成了红色,掉色后还没死掉的鱼长出了黑色斑点,变成了“花脸将军”。

  “血鹦鹉”注射催红剂

  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水族馆鱼老板,他解释,其实该写字楼晚上要停电是鱼大量死亡的主要原因。

  “‘血鹦鹉’是耗氧量比较高的鱼,停电后鱼缸内的加热棒跟循环泵都不工作,水温跟含氧量都无法保障,这样很容易造成鱼感冒,而顾客又没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所以鱼的感冒越来越严重,导致大量死亡。”鱼老板同时表示,因为这些鱼体内注射了催红剂,所以掉色属正常现象,而且愿意帮忙把剩下没死的鱼治好。

  对于这个解释,王先生表示不能接受。“虽然晚上写字楼要断电,但水温却是保持在26℃以上”,王先生还表示,早在今年4月份,该水族馆曾赠送过两条“血鹦鹉”,在同样的环境里却至今没有死亡,也没有掉色。

  截至昨日记者离开现场时,双方仍未能达成协议,他们表示将通过有关部门做出鉴定后再商议赔偿细则。图为大量死鱼被装在盆中,发出难闻的气味。本报记者甘侠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