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科研人员首次发现与死亡相关的蛋白质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3:41 重庆晨报

  据中新社电“我们发现与人类死亡相关的蛋白质组指纹。”中国山西省肿瘤医院发现该蛋白质组的主要负责人裴毅语出惊人,这一消息一经公布,立即震惊世界。

  “由于使用了‘SELDI’技术,我们捕捉到一组新的特异性强的与肿瘤患者死亡发生有关并能进行预后评估的预警蛋白质组指纹图谱,这对人类生命意义非同一般。”山西省肿瘤医院特诊科老年病科主任裴毅说。

  SELDI是2002年获诺贝尔化学奖的蛋白质芯片表面增强激光解析电离飞行时间质谱技术。目前,蛋白质组学是当今生命科学研究中最活跃的前沿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