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抢订重庆首批结业月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3:41 重庆晨报

  

深圳抢订重庆首批结业月嫂

  本报讯(记者周睿)昨日上午,首批经过培训的123名月嫂刚宣布上岗,就被深圳一家政公司抢订走了20名,而近50名孕妇家庭代表也当场相中了合适的月嫂,在结业第一天,月嫂就被签走了一半。

  昨日上午,由市妇女儿童培训中心和美素奶粉公司联合开展的,以“月嫂进我家”为主题的首期培训结业暨现场见面签约会在南坪喜悦酒店举行,来自重庆、北京、上海、深圳、厦门、南京、广州等十余城市的孕妇家庭来到现场,和近50名月嫂签订了用工合同。

  据市妇联培训部叶主任介绍,自重庆月嫂被本地媒体和中央电视台报道以后,已经越来越受到全国各地的关注,其知名度越来越高。昨日,深圳一家政公司打来电话,表示将接纳20名月嫂到深圳工作,该公司还寄来了合同样本。

  市妇联妇女儿童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还透露,目前,重庆是全国唯一一个大规模培训月嫂的城市,妇幼保健专家为月嫂做了10天手把手的加强培训,确保月嫂过硬的专业技能。

  据悉,下一批月嫂将于12月初进行第二期培训,而且市妇联即将为“重庆月嫂”注册专利。需要月嫂的家庭,可拨打咨询电话63868247。图为培训的首批月嫂昨日正式签约。本报记者罗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