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企搭建全国最大生态数字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4:42 深圳商报

  小区住户可视频对话回家路上可遥控空调出差在外可远程监控

  深企搭建全国最大生态数字社区

  深圳商报记者林若飞

  【本报讯】社区住户之间可以通过小区可视对讲系统相互通话,下班回家路上可以提前遥控打开家里空调,甚至出差在外也可以实现远程实时家居监控……唯冠集团旗下深圳美格数码4日签约珠海里维埃拉社区,用新一代数字社区解决方案演绎未来智能家居生活,在规划住户超过3万户的超级大社区搭建全国最大的生态数字社区。

  据了解,国内数字小区的概念非常模糊,各种各样的“e家庭”、“数字家园”等大多没能让“数字”真正落地。为此,建设部住宅产业化办公室和勘察设计司制定了全国住宅小区数字化系统示范工程建设要点与技术导则,对数字化系统的设计和建设提出逐级递升的规定。根据这些数字小区技术导则,目前的很多智能小区大多数都不能认定为“数字小区”。比如国内大部分的智能小区仍然主要建立在模拟技术基础之上,虽然也配置了很多智能化子系统,但是由于模拟技术的局限性,造成子系统之间没有很好的集成,子系统本身的应用也存在很大的缺陷,家庭内部乃至整个社区的智能化系统仅仅局限非常初级的功能。

  深圳美格数码的新一代数字社区解决方案,以数字化技术为基础,以宽带网络为核心,以小区高度集成的智能化平台为载体,除提供基本的可视通话功能外,还可以实现小区管理中心与家庭终端之间的信息交流互动。通过智能家居系统还可以实现远程监视和控制,住户在外可随时查看自己家里的情况,甚至遥控家电的操作等等。建设部智能化专家余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一代数字社区解决方案突破了传统产品的局限,是智能家居领域的一个重大突破。智能家居产业潜力巨大,未来几年将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深圳的高科技公司在智能家居产业方面应该可以大有作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