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商人仓库毁于巴黎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5:13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张明星通讯员朱奕

  

浙江商人仓库毁于巴黎骚乱
早报讯今天零时10分,记者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得到证实,本次巴黎骚乱使温州人遭受巨大损失。骚乱中,有5座华商仓库已确认被人放火烧毁,损失十分惨重。中国驻法使馆知悉后高度关注,领事部主任施月根参赞和殷世才参赞立刻赶往出事现场。

  据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刘若申介绍,被烧的5座华人仓库,分别从事服装、皮包、首饰等行业。当地是华人仓库密集地区,其中有2个仓库确认是温州人的,另外一个可能是义乌人的。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林德标说,在持续10天的巴黎骚乱中,已经造成温州籍在法华侨的利益严重受损,个别华侨的仓库遭到焚烧,大量货品被毁。同时,骚乱造成巴黎唐人街受到攻击,治安混乱。

  据林德标介绍,截至目前,在这次骚乱中受损最严重的是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平阳籍在法华侨池万升。他的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的仓库被烧毁,其中储藏的大多是从外国进口的各类名贵箱包,财产损失目前无法统计。另外,还有个别温州籍华侨的汽车被焚毁,但由于现场比较混乱,具体受损人数和损失数量尚无法统计。

  记者昨天联系多位温州籍在法华侨,但很多电话都无法接通,或是无人接听。林德标表示,骚乱袭向华人社区后,法国华侨华人会已经提醒当地华侨华人尽量小心行事。同时,他希望巴黎方面能够及早平息这场骚乱,让旅法华侨能够平静地生活。

  巴黎北郊因为房价低廉,既吸引了大批移民居住,同时也集中了大量大型仓库。因此,很多从事货物贸易的华商在该地区购置或租赁了仓库,目前没有人能够给出该地区华商仓库的具体数字。

  施月根参赞代表大使馆向受害华人表示慰问,表示大使馆对此事件高度关注,要求法国有关方面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护华侨华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在获知华人仓库被烧之后,中国驻法使馆警务参赞于澄涛已立刻与法国警方进行了交涉。

  (相关报道详见第10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