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盯名车女主人 拉开车门抢挎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5:19 今日早报

  通讯员陈辛江本报驻绍兴记者张明星

  早报讯一伙飞车盗抢团伙在闹市区疯狂作案,专门盯住那些驾驶高档轿车的女主人,趁她们不备,抢走放置车内的挎包,累计抢得财物计人民币近20万元。

  不久前,上虞警方捣毁这一飞车抢夺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河南人戚长林已落法网
,另两名成员在进一步抓捕中。昨天,上虞市检察院以涉嫌抢夺罪,批捕戚长林。

  两个月接连发案11起

  6月13日,上虞陈女士驾本田车,到百官街道一家汽车装潢店办事。一辆摩托车快速跟上,后座走下一男子,迅速拉开本田车右前门,抢走副驾驶座上的一只挎包。挎包内有现金4000余元及手机等财物。该男子随后逃之夭夭。

  6月26日,钟女士从上虞舜杰大酒店出来,刚打算将她的宝马车起动,右边车门突然被人打开,放在副驾驶座上的一只拎包被抢走,内有现金3万多元,其他贵重物品价值近2万元。

  同一天,另一名驾驶宝马车的上虞人王女士,也被两名男子抢走财物1.3万余元。

  到8月23日,类似案件在上虞城区接连发生11起,被抢现金、财物价值累计已达20万元。

  8月,上虞警方获悉嫌犯住在慈溪,主犯是戚长林。了解到戚长林等两人有一天要来上虞,当即派出100多名警力,在银行、大酒店门口守候,但狡猾的嫌犯,仍抢走一女士车上3万余元财物后逃走。

  9月,警方得知戚长林已回河南老家,迅速赶到河南,成功将其抓获。戚长林交待了盗窃团伙的犯罪事实,团伙共有3人,时分时合,通常以拉车门的手段,伺机抢夺作案。其中戚长林参与作案7起,抢夺案值达12万元。

  提醒驾车女子多防范

  检察官审查发现,这伙人通常专门盯住开高档轿车的女主人,趁她们到银行、商场、酒店、洗车场等处停车或起动时,拉开车门抢走拎包。他们之所以选择驾驶高档轿车的女性,是认为这类女士往往身边随带的钱、物价值不菲。同时,之所以能屡屡得手,是因车主习惯将包放在副驾驶室座位。

  检察官提醒驾车女子要多加防范,停车或起动时,要妥善保管好自己所携带的挎包和钱物,莫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