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家孙儿打架 爷提菜刀讨说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6:00 重庆时报

  

两家孙儿打架 爷提菜刀讨说法(图)

  昨日,合川市,小孙子亲眼目睹了爷爷奶奶被砍伤本报记者石涛摄本报讯(记者张宏锦)“妻弟陈学忠砍我们,就是因为两家的小孙子打架,他上门评理和我们发生口角后回家拿来菜刀砍我们!”昨日下午,经过连续几日的紧急抢救,终于从昏迷中醒过来的彭登洪讲述了事情发生的前前后后。

  两家孙子打架是诱因

  据彭登洪说,11月2日下午5点多,自己3岁的小孙子和陈学忠的外孙(也是3岁多)在一起玩耍时,两人打了起来。知道这件事后,他和妻子认为是小孩子之间的事,也就没有放在心上。

  “谁知晚上6点多,陈学忠、陈学忠的妻子以及他们的女儿就抱着孩子找上门来。”彭登洪说,当时陈学忠一家人非常气愤,说着说着就和他们夫妻俩吵了起来。陈学忠越说越激动,还没等他们夫妻俩反应过来,陈学忠就转身回了家。不久,陈学忠拿着一把菜刀怒气冲冲地再次冲进了他家,二话不说挥刀就砍,他和妻子当时就倒在了血泊中。

  砍人者行凶后很坦然

  据齐心村的村民说,陈学忠行凶时只穿了一件毛衣。行凶后,陈学忠回到家中,在毛衣外面披上了一件双面的太空服。随后,他喝下了盐酸并在自己的颈部刺了一刀。然后,陈学忠坦然来到村委会。

  据村干部说,陈学忠来到村委会时,以为自己已经将姐姐和姐夫砍死,竟笑称“自己赚了”。看到这种情况,村干部一方面马上通知了渭沱镇派出所,一方面把陈学忠送去抢救。据渭沱镇派出所的陈警官说,目前陈学忠已被抢救过来,没有生命危险。案件已移交合川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五大队。

  姐弟摩擦并非一日

  亲姐弟之间难道仅仅是因为孙辈间的小事情就闹到如此地步吗?对此,彭登洪表示,妻子和内弟之间的摩擦由来已久。

  据彭登洪说,妻子家共有兄弟姐妹6人,其中只有两个男孩,而陈学忠是家中最小的男孩。因此,陈学忠从小在家中就备受宠爱,养成了说一不二的个性,就连比他还小3岁的妹妹也要让他三分。而个性刚烈的妻子偏偏不愿这么迁就弟弟,因此两人之间经常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发生摩擦。

  据彭登洪说,去年,同样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陈学忠竟手持话筒,站在田坎儿上大骂姐姐。为此,陈学忠付出了被罚款200元的代价。也是从这一次开始,姐弟之间的芥蒂就更深了。

  兄妹探望亲人“偷偷摸摸”

  昨日下午,得知姐姐已经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的消息后,陈学玉的妹妹代表其他兄弟姐妹来到医院探望。

  然而,面对记者的镜头,其一再表示不要把她探望姐姐的照片登出去,也不要写出她的名字来。“弟弟要是知道了,我们就倒霉了!”在记者的一再坚持下,陈学玉的妹妹最终说出了自己担心的理由。

  据其说,陈学忠从小被父母娇惯,脾气怪异、暴躁。陈学玉的妹妹说,兄弟姐妹间不论是已经年近70岁的大姐还是大哥,都很怕这个弟弟。“他一犯起横来,谁都不怕!”说到这里,陈学玉的妹妹无奈地叹了口气。

  亲弟砍姐夫姐姐后喝盐酸自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