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成大学生希望能继续深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6:0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殷雪莲陈瑶)本报第一期大学生就业调查结束,共有213名大学生通过拨打本报热线和发送邮件反馈了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其中四成大学生对求职感到信心不足,但仍然有四成的大学生很有信心自己能够找到好工作。有三成的大学生希望能够继续深造。

  参加此次调查的213名学生中,本科生占八成,博士或硕士生、高职专科生各占一成
。对于毕业后的打算,七成的大学生都希望能够就业,三成的大学生希望能够继续深造。

  本报推出的求职PK台受到了大学生的关注,六成的大学生说现在经常看关于求职的报道,三成的大学生觉得通过媒体求职更有效。

  双选会即将召开,大学生们都忙于制作简历。在调查中,六成的大学生每份简历的制作成本在20至50元,二成大学生的简历制作成本在10元以下,还有二成大学生简历成本在50元以上。

  穿惯了休闲装、运动服的大学生们,此刻也正忙于为自己选购一身合适的服装,以展示自己的风采。在调查中,七成的大学生为求职准备的置装费在200至500元,置装费在200元以下、500至1000元、1000元以上的各占一成。

  另外,我市的大学生对于自己的未来的职业规划依然不明确,七成的大学生表示目前还没有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仅有两成的大学生已经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明确的规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