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雾天上高速注意些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6:0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卫平)随着气温一降再降,我省已进入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多发期。受此影响,近日,我省多条高速公路被临时管制,尽管如此,事故仍不时发生。“恶劣天气如何保证行车安全?”昨日,记者采访了省交警总队高交支队有关人士。

  据介绍,因雾天引发的交通事故经常是多车追尾、相撞的特大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和车物损失都比较严重。遇到雾天,最好不要上高速公路行驶。如车辆已上高速公路行驶,
须注意: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必须开启雾灯和防眩目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与同一车道行驶的前车必须保持100米以上的车距;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必须保持50米以上的车距;能见度小于50米时,公安机关依照规定将采取局部或全路封闭高速公路的交通管制措施。

  实施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后,已进入高速公路的机动车辆,驾驶员必须按规定开启雾灯和防眩目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在保证安全的原则下,驶离雾区路段,但最高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

  雪天和路面结冰时不应上高速公路行驶,一定要加大车距,至少应为干燥路面时的2至3倍以上。在弯道和坡路行驶时,应提前减速,避免中途变速、停车或熄火,要沿着前车的车辙行驶。

  当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遇到车祸或不可预计的情况时,可以拨打相应电话报警。

  

雾天上高速注意些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