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2万元捐助双胞胎姐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6:06 华商网-华商报

  连日来,杨凌双胞胎姐妹欢欢和乐乐的命运得到了广大读者的关注,很多热心读者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昨日下午,本报记者赶赴杨凌,将17005元读者捐款交给欢欢的母亲。欢欢的母亲李秀芹希望借本报对广大读者表示感谢。至此,通过本报报道,读者向双胞胎姐妹捐款总额已达32000元。

  爱心涌向双胞胎姐妹

  10月31日,本报以《为救患病姐姐求人领养妹妹》为题,报道杨凌一对双胞胎,姐姐欢欢因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家庭负债累累,妹妹因为长期营养不良,母亲欲将其送人的事情。消息见报后,读者反响强烈,数百名读者打电话到本报,慰问欢欢的母亲,其中20多位热心读者伸出援助之手,捐款32000元帮助欢欢治病,希望这对双胞胎姐妹不要分开。

  昨日上午,凤翔县农民王喜信专程赶到杨凌示范区医院,将500元递到李秀芹手上,令李秀芹感激不已:“多好的人啊!他不识字,听别人念报纸后才知道消息,专程坐车把钱送过来了。”这些天,李秀芹的电话不断,慰问的、捐款的,给了这个坚强的母亲莫大的精神支持。

  姐妹俩有望学古筝

  昨日下午,记者在杨凌示范区医院见到了欢欢、乐乐。病床上的欢欢情绪急躁,高兴不起来,抱着记者特意买的布娃娃和玩具狗,脸上才稍稍有了些笑容。欢欢的妈妈告诉记者,这两天,欢欢不断发低烧,需要输血,但血又输不进去,要等专家诊断结果出来才能治疗。

  欢欢的病房里放着一架古筝,乐乐对其爱不释手,急忙跟着妈妈的手势学抚琴。李秀芹告诉记者,这架古筝是杨凌爱华艺术学校送的,乐乐今天下午就可以去学古筝了。“看到报纸后,挺感动的,我也是个母亲,就想帮帮她们。征求两个孩子的意见后,我们学校赠送一架古筝给她们,常年免费教姐妹俩学古筝。乐乐马上就可以学习,等欢欢的病好了,两个一起来。”该校校长龙玉兰说。本报记者刘海宏卢兴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