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黄橙红黑即时预警 江城是否拉闸五色发施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6: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胡彩丽 实习生 刘凡 报道:为防止今冬出现用电紧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武汉市政府提前制定对策,近日专门下发了通知,建立绿、黄、橙、红、黑五色预警模式,制定优先保电的顺序。

  据介绍,武汉市政府制定的电力供应预警模式中,绿色表示正常供应;黄色表示轻微缺电,能基本满足居民和重点单位用电;橙色表示中度缺电,需限电;红色表示电力供应
缺口达10%-20%,城市严重缺电,将实行按城区轮休让电计划;黑色表示电力供应缺口大于20%,供应极度紧缺,将在多城区实行轮流拉闸方案。

  通知规定,在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下,要按照城乡居民生活、重点部位和重要单位用电,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和抢险救灾用电,农村灌溉和重点企业用电的顺序,优先保证供电。供电企业也应制订错峰方案,实行有序拉闸限电。

  另外,通知还鼓励全社会采取有效措施节电,冬季室内温度控制在18℃以下,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一般应在早9时前不开空调,晚5时前关空调,下班后关闭电灯和计算机,阳光充足时,关闭室内照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