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点杀活鱼“巧”宰顾客 消费者要注意店家小把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2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5日专电(周孟娟)时下在餐馆点杀活鱼比较流行,尽管不少消费者对其心存疑惑,但与店家斤斤计较的人却不多。最近记者专门进行了调查,发现餐馆的点杀问题有三。

  问题一:秤上做手脚

  消费者刘先生到某餐馆点杀活鱼,估计只有1.5公斤左右的鱼称出来却有2公斤重,多出的重量让刘先生心存疑惑,当即就提出秤有问题,于是到隔壁商家借来一把秤称了一下,结果不出所料。

  问题二:活鱼换死鱼

  虽然餐馆人员当着顾客的面将活鱼杀死,让顾客感觉到确实是鲜鱼。但一些经营者在这一环节上却耍了把戏,餐馆人员趁顾客不注意时把鲜鱼换成了死鱼。有些顾客中途加鱼时最容易吃到死鱼。

  问题三:缺尾少翅鱼瘦身

  细心的消费者会通过看头、翅等方式来观察鱼是否缺斤少两,而大多数消费者却没有在意。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商家存在偷梁换柱的行为,点杀时的大鱼,端上桌却瘦身不少。 为此提醒消费者,在餐馆点杀消费时应养成斤斤计较的习惯,尽量去信用好的餐馆就餐。若发现商家有以次充好、短斤少两等情况,要保护好现场证据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