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趁停电客人“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36 扬子晚报

  “正在唱歌,包间里突然停电了,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就直接朝门外跑,但老板却锁上门,不让我们走……”11月4日晚,西安一家大型KTV包间突然停电,有近30个包间的消费者没有买单,扬长而去。

  据消费者王女士介绍,当晚9时40分左右,她们正在西安东二环上一家名为“新青藤KTV”三楼和朋友唱歌,唱兴正酣,突然包间里停电了。“心里一害怕,我们就直接向楼下
涌。”王女士说。当她们到大门口时,大概有100人左右都拥挤在一楼的楼道和大厅里。一名女士大喊:“把门锁了,让他们先把单买了。”

  据“新青藤KTV”负责人肖女士介绍,停电事故发生后,她们一方面提示消费者不要慌,一方面解决停电问题。但一些消费者不愿买单,借机强行出去。她表示,起先确实是把门锁了,但由于一些消费者主动买单,后来开了一扇玻璃门,一些人还把门弄坏了。她表示,当时没有买单就走人的有近30间包间的消费者,他们的直接损失有1万多。“占到了整个包间的近一半,有些人表现出来的素质太差了。”

  消费者在消费时,遇到突发情况,究竟该不该买单?陕西一律师事务所律师认为,停电的原因是商家自身引起的,如果停电时间较长,正在消费的消费者可以提出理由不买单。“从公平公正的原则来看,消费者消费多少,就应买单多少。但由于商家的服务因停电打了折扣,我们一般会建议经营者根据消费者消费的时间长短,双方可以协商费用。”陕西省消协工作人员说。(据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