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文教育卡通工程基地落户麓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59 潇湘晨报

  昨日下午2时,2005年第四届中国卡通产业论坛在华天大酒店开幕。论坛上,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为在长沙麓谷设立中国首个华文教育卡通工程基地授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中国卡通产业论坛是中国动画、漫画及数字艺术的产业峰会,今年首次落户长沙。昨日,作为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委会发
起。中央15个部委支持的华文教育基金会,为长沙华文教育卡通工程基地授牌,这也是中国首个华文教育卡通工程基地。对此,蒋建国说,这是国家有关部门对我们的信任和厚爱,是湖南省特别是省会长沙的莫大荣誉,是对长沙努力建设动漫原创基地的充分肯定和鞭策,也是长沙动漫产业发展新的起点和里程碑。

  蒋建国说,发展动漫产业,对于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对于拓展未成年人教育渠道,对于培养文化产业新的增长点,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湖南省高度重视和支持动漫产业发展,今年对全省动漫产业的发展进行了系统调研,正在着手全省动漫产业的全面规划,并将以省委、省政府的名义出台支持动漫产业的相关政策。本次动漫节的举办,更将为我省的动漫产业加油升温,促进其向更为健康、快速的方向发展。

  论坛上,长沙市副市长曹亚在谈到国际动画产业与城市经济发展,长沙发展卡通产业的优惠政策和扶持策略时说,长沙市的动漫产业具有原创优势、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但还没有形成健全的市场机制,缺乏有世界影响力、渗透力强的动画原创形象,在人才结构上呈现技术人才和艺术人才相分离的状况。

  曹亚建议,长沙市卡通要在内容和选题上从重教育功能向重娱乐功能转变;从重卡通向看卡通、吃卡通、玩卡通并重转变。要建立符合市场的机制,营造有利于发展动漫产业走向市场的环境,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确立动漫产业发展方向。

  本报记者 刘 勇 张树忠 储文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