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卡通巡游:“风火轮”让星城沸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00 潇湘晨报

  昨日上午,长沙市沿江风光带解放西路至劳动路口路段,随着数百名装扮成各种卡通人物的孩子,踏着漂亮的“风火轮”,在已被封锁路段内,或平地玩着花样滑行,或弯着腰向下倾斜着身体,表情酷酷地刷街(“溜溜族”在街上滑行的术语)之后,“虹猫蓝兔”2005长沙卡通艺术节主体活动之卡通巡游在杜甫江阁前坪盛大开幕,上千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与长沙市民共同欢度了这一喜庆的时刻。

  上午9时许,离卡通巡游还有一小时的时间,一辆被装扮成中国龙的卡通车由城南路开过来,紧接着老虎、蜻蜓、豹子等卡通形象共4辆卡通车全部停靠在杜甫江阁楼下,将车上的小蜜蜂、米老鼠、美猴王、唐老鸭等卡通人物“卸”下来后,广场上便站满了各种卡通明星。

  这些卡通明星是由长沙市幼幼小学的500名孩子装扮的,孩子们为了在巡游中露一手,每天一下课就聚在一起排练,终于等到表演的时刻,孩子们异常兴奋。

  上午10时许,500名轮滑队员,全部滑至解放西路路口,待所有参与本次巡游仪式的嘉宾到位后,一声哨响,孩子们浩浩荡荡地刷至杜甫江阁前坪。接着500人组成五大板块,表演起方阵演绎。第一个方阵是“卡通舞会”,身穿黑色长袍的烟斗小丑们抽着大烟斗滑成圆形,接着毛毛虫、花仙子、一休跳起了圆舞曲和探戈。第二个方阵是“卡通乐队”,约100人表演,小猪吹起长号,蓝猫弹着吉他,米老鼠则一边跳着劲舞一边指挥。有趣的“卡通餐厅”紧随而来,傲慢地铁扇公主端起盘子送匹萨,大

熊猫成了厨师,每当客人来了就鞠躬欢迎,其模样实在可爱。而随后的“卡通运动会”中,大象练起了呼啦圈,一群蓝兔神龟则一招一式地练田径起跑,足球们则滚来滚去的,动作和剧情都妙趣横生,惹得现场观众不断大笑。最后“卡通服装秀”中,随着强劲的节奏,铿锵的音乐,小鳄鱼、小山猫们扭着屁股,挥舞着手臂欢乐地跳着。

  五大方阵表演结束后,孩子迫不及待地向沿江大道南路滑行,几十声礼炮响起后天空中撒满了五颜六色的纸片,孩子们笑得分外灿烂,兴奋地跳了起来,等候多时的巡游志愿者们,更是在纷飞的彩纸中向路人展示自己的轮滑技巧。

  当小飞猪、企鹅仔仔、山猫、蓝猫等卡通人偶站在卡通车上巡游时,所到之处都会被孩子们团团围住,非要与其握手才肯罢休,一些年龄较大的小朋友则总想爬上卡通车,即使被工作人员制止仍然追着车子跑,其场景不亚于明星

演唱会时,歌迷们也追着明星跑的场景。

  本报记者 龙 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