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用宣传文化工作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0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陵城11月5日电 (记者陈耿 特约记者尹秋艳 李玉峰 黄青文)本着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11月3日至11月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率领我省宣传文化战线的同志考察了五指山、保亭和陵水的文明生态村建设情况,到当地的图书馆、文化馆、新华书店、电影院和乡镇文化站等宣传文化单位进行实地调查研究,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听取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工作汇报,以及基层宣传文化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共谋宣传文化工作的大计。

  在调研过程中,周文彰要求各市县党委、政府要树立以宣传文

化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观念,把宣传文化工作当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狠招”来抓,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宣传文化工作,以提高素质,转变观念,开拓思路,刷新精神面貌。尤其要下决心、下力气,加大经费投入,解决基层文化单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健全乡镇文化机构(文化站),配齐、配强人员,完善广大城镇居民的文化活动场所,保证每个乡镇都有一个“文化活动中心”,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转变干部群众观念,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周文彰还希望各市县用改革的精神整合文化资源,推进文化建设,在改革中大胆创新,在创新中寻求效益,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方式开拓当地文化市场。

  省精神文明办、省文体厅、省电影公司和新华书店的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