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余岗位昨送进太平苑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15 现代快报

  岗位提前被“盯”

  这次送岗位活动,在以往基础上稍有调整,为社区“4050”人员联系的60余个岗位,提前两天就公布在报纸上,这样,看中岗位的居民可以提前到街道、社区报名。

  下关区的刘先生穿着蓝色雨披、气喘吁吁地跑来了,“我是来找工作的,两天前我
在快报刊登出来的岗位预告中看中了‘维修电工’!”他一边说一边从雨衣里拿出报纸,“我有电工上岗证,只是我今年49岁了,很多单位都嫌我年龄大,所以工作不好找!”市总工会职业介绍中心施老师表示,他们这次带来的维修电工岗位,对年龄限制特地放到了50岁,只要有证,就可以上岗!

  记者看见,像刘先生这样心中有“谱”来求职的居民很多,他们都是看完周四的报纸预告后,就已经挑选好了自己想应聘的岗位,昨天就直奔目标来了。太平苑社区主任郭宁告诉记者:“我们这里是老小区,下岗失业人员比较多。当得知快报要来送岗位,很多人都十分关注,这两天有20多位居民到社区报名,我们居委会还特地写了通知,让更多居民来参加周六的招聘会。”

  意向成交率达80%

  昨天,记者发现快报针对“4050”人员量身选送的岗位非常吃香,收银员、保安、保洁员、理货员、送货员……这些岗位都对年龄、学历和技术没有太多要求,下岗失业人员报名十分踊跃。据初步统计,60余个岗位,意向成交率竟达到了80%。

  “你们把岗位送到我们身边,是实实在在关心咱们老百姓啊!”刚在百江液化气公司谋到一份驾驶员职位的居民宋先生告诉记者,只花了两分钟,他就把工作找到了,而且待遇还不错,有稳定的工资,还有社保呢!

  据悉,本次快报送出的岗位,工资平均在700左右,最高的月薪达到了1500元,签订劳动合同,并办理各项社会保险。其中苏果超市下周二将对求职人员进行统一面试,并按求职人员的户口所在地就近分配岗位,一个星期内就可以正式上岗了。

  创业需头脑冷静

  前来咨询创业的居民把创业咨询摊位围得水泄不通,咨询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项目选择、企业策划、企业开办、企业经营等,同时市民对开业登记、创业贷款、创业培训等政策规定也很关心。

  “什么算好项目?不同的创业项目我们如何选择?”45岁的张惠娟女士说,她一直想创业,自己当老板,最近她在电视上看见“生产纸制环保铅笔”的创业项目,她可不可以做?

  热情创业者中心的工作人员分析说,和青年人相比,中年人创业有很多可贵的资源:知识、资金、阅历、朋友。但是要有心理准备,首先要走对路,对于下岗失业人员来说,应尽量不要选择投入大、回报周期长的项目。纸制环保铅笔这个项目属于高新技术行业,创业要求比较高。所以建议下岗人员应尽量选择技术含量低、管理模式单一、周期短、见效快的一些小型创业模式,比如投资千元的早餐车、开家干洗店等。但要提醒的是,不能以为创业就是做老板了,因为创业者不仅仅是投资者、经营者,更是一个打工者,是自己为自己打工。创业之初,要有承担脏活累活的思想准备。始终保持一种优越心态,受不了艰苦和挫折,都不利于事业的开展。快报社区记者项凤华黄艳

  【记者帮办】

  楼上积水我家遭殃

  家住安民村的王先生家在5楼,他告诉记者,房子是房管所管理的。最近他发现,6楼人家的卫生间地板一积水,自家的天花板就往下渗水,为此十分烦恼。“渗水的点很多,只要6楼的地板积水,我们家就遭了殃,所以希望房管所能来修一修。”

  记者随后联系了南湖房管所的有关工作人员,将情况告知,他表示因为具体不知道王先生家房子的状况,所以要到现场看后才能拿出修补的方案,他将自己的号码留给了王先生,王先生表示近期将联系房管所工作人员到家里看情况。

  快报热线记者赵丹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