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黎骚乱殃及温州人 华侨2000多平米仓库烧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19 温州新闻网

  

巴黎骚乱殃及温州人华侨2000多平米仓库烧毁(图)

  ▲图为一在法华侨看着自己的仓库被烧毁非常痛心。新华社发

  昨天晚上10时30分左右,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林德标通过越洋电话告诉记者,目前在持续9天的巴黎骚乱中,已经造成温籍在法华侨利益严重受损。到目前为止,在这次骚乱中
受损最严重的,是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会长、平阳籍在法华侨池万升,他的2000 多平方米仓库被闹事分子烧毁。

  10月27日发生在法国首都巴黎郊区的骚乱,昨天仍在继续。闹事分子烧毁了500多辆汽车,并纵火焚烧了多家仓库。5个华商仓库也相继被烧毁。这是骚乱9天来第一次出现针对华商的破坏事件。

  林德标说,池万升的仓库位于巴黎东北郊塞纳—圣但尼省的勒布朗—梅尼勒市,仓库里储存着从外国进口的各类名贵箱包,财产损失目前尚无法统计。虽然保险公司将对仓库被毁作出赔偿,但池万升的日常生意将因此遭受巨大损失。

  另外,还有一些温籍华侨的汽车被焚毁,但由于目前当地治安比较混乱,温籍在法华侨的具体损失还不清楚。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参赞施月根获悉后已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对华侨表示慰问。他要求巴黎近郊的华侨华人加强防范,遇有情况立即与警方和使馆联系,尽量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记者 朱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