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擦拭教室窗户不慎脚下打滑 监利一教师因公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2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通讯员 王毅 特约记者 宋晨 报道:前天上午,监利县第一中学沉痛送别他们的好老师陈梅芳。

  10月28日上午7时15分,陈梅芳老师擦拭教室窗户玻璃时,不幸从教学楼四楼坠落,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记者采访时,不少同学失声痛哭。学生李勇回忆说:“那天早晨,天上下着小雨,陈老师像往常一样走进教室检查自习。下早读课后,大家都准备下楼过早,陈老师看到讲台北边的玻璃窗有些灰尘,就拿起抹布去擦,窗边座位上的两位女生主动要擦,陈老师不肯,说危险。他刚爬上去,可能是潮湿的窗台太滑,摔下去了。”

  当时,学生徐佳刚下楼准备去食堂,听见教室里一阵惊呼,一回头,发现陈老师躺在地上,身边一摊血迹,手里还握着抹布,他抱着老师,和闻讯赶来的校保卫科人员将老师打的送到人民医院,徐佳泪流满面跪在医生面前,哭求医生一定要救活老师。

  据该校高二年级主任彭锋介绍,此前四天,陈梅芳老师因重感冒引发支气管炎住院,他所带的19、20两个文科班的部分学生自发到医院探视,盼望陈老师早日康复。陈梅芳因挂念班级工作和2个文科班的教学,不顾医生劝阻,病未痊愈就提前出院。10月27日晚自习陈梅芳重返课堂时,19班80名学生报以热烈而持续的掌声欢迎他。

  年仅47岁的陈梅芳是荆州市骨干教师,从教长达29年,多次被评为荆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