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性技能人才崭露头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36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日上午,由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等三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南京市2005年高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四个工种技能操作部分市级决赛分别在南汽培训中心、南京技师学院、南京公交教培中心和南京工程学院举行,各行业、企业选送以及个人报名参赛的21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据悉,本年度南京市高技能人才技能竞赛活动自5月初启动以来,已有30万名在职职
工积极参与。参赛选手平均年龄只有30岁左右,而在前几届技能大赛中,平均年龄达到40岁以上。

  今年28岁的葛士华是南京技师学院的一名女教师。当天,她参加的项目是最辛苦的工具钳工比赛,选手从上午8点进入考场一直要到中午1点结束,完全是手工操作,用锯子和锉刀在两块铁板上做出模具,然后拼成一个完整的机械部件。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人完成需要8个小时,葛士华做得还是比较快的。当天参加工具钳工比赛的一共有两名女性,这在以往从来就没有女性报名。随后记者在数控车床比赛现场看见,年仅25岁的李网芹正在一旁忙碌着,她是绿洲机械厂的一名技术骨干,直到参赛当天才赶到考试现场熟悉机器,虽然与平时操作的机器有些差别,熟悉之后便运用自如。

  据了解,获奖选手由市劳动保障局授予“南京市技术能手”称号,其中前三名获奖选手可按规定程序申请颁发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给予1500-3000元的物质奖励;获奖选手同时由市总工会授予“南京市岗位创新能手”称号,青年获奖选手由团市委授予“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