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5中超一抹残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57 每日新报

  05中超联赛落下了大幕, 26轮 182场比赛虽偶有争议但还算温和。没有听说哪场是赤裸裸的假球,也不见太过明目张胆的黑哨;没有捶胸顿足的喊冤,也没有轰轰烈烈的罢赛,当然更没有对裁判不依不饶的追打。仍然有冠军,仍然争三甲,仍然排名次,但没有了往日亦悲壮亦混乱的保级战,即便是面子上有些挂不住,做个榜尾又如何?于是一切皆大欢喜,一切看上去很美。

  然而,穿过皆大欢喜的迷雾,我们看到的却是空荡荡的看台,撩开“看上去很美”的面纱,我们看到的却是整整一个赛季的“裸奔”。世界杯预选赛早早地出局,中超一世留下的丑陋混乱的影像,令中超名誉扫地,令球迷寒透了心。因此,当某些地方迎来一两万捧场的球迷就谢天谢地敢称金牌球市的时候,我们明白了什么是用脚投票;当西门子退出后,中超赞助竟无人接手没有冠名,可怜中超二世状若“裸奔”的时候,我们明白了什么叫悲哀。

  除此之外,中超二世能够留下且值得留下的记忆还有什么?难道是一些队在毫无降级之虞,不思进取,既无内援也无外援,完全靠一帮“童子军”打天下,美其名曰锻炼队伍以利明年吗?难道是深足频生的内乱,不断涌现的“球霸”?难道是所谓中国皇马被西亚人 7: 2的疯狂杀戮?现在回想起来, 05中超联赛能够给广大球迷带来点娱乐色彩的居然是本山大叔入主辽足以及与“芙蓉姐姐”齐名的“李毅大帝”。当一项体育赛事背离了竞技的根本,仅剩娱乐搞笑功能的时候,那么除了用“胡闹”,拿什么形容才合适呢?

  中国不是巴西,足球天生有着强大的号召力,当足球失去精彩也失去秩序的时候,最终除了没落别无他途;中超也不是

  NBA,没有了降级的悬念,没有了观众的捧场自然也就没有了商家的青睐。

  05的中超惨淡收场, 06中超据说要由“中超公司”来打理,据说要恢复升降级,据说大连实德要拆系。球迷剩下的疑问就是, 06中超值得期待吗? 06中超“天会亮”吗?

  相关新闻链接 1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