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海英吕丽萍:为西藏检察官流下热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04 检察日报

  

孙海英吕丽萍:为西藏检察官流下热泪

  孙海英为西藏检察官感人的事迹流下了眼泪,他决心要拍一部电影,献给战斗在雪域高原的检察官们。

  著名演员孙海英最初的军旅生涯是在西藏自治区米林县度过的,雪域高原留下了他
青春的脚印,也让他难以忘怀。

  日前,他带着妻子吕丽萍再次回到西藏,并来到自治区检察院,看望了检察干警。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培中向孙海英、吕丽萍介绍了西藏检察机关的情况,检察官们无私奉献、扎根雪域高原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感动了他们:复员不回江南鱼米之乡,主动申请到西藏工作,一干就是30年的“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倪惠康;工作之余义务为贫困牧民行医看病,被当地群众誉为“藏北高原李时珍”的“全国先进工作者”西饶旺杰;癌症晚期,仍默默在藏北高原坚持工作的援藏干部、辽宁检察官王家胥……

  孙海英说,西藏的检察官能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以拼搏奉献的精神和态度去工作,真是想象不到啊。他们的事迹太让人感动了!我们一定要把他们宣传出去,应该让全国乃至世界都知道。孙海英表示,他要为西藏的检察官拍摄一部高质量的电影,争取明年十月开始拍摄。

  

孙海英吕丽萍:为西藏检察官流下热泪

  林芝检察分院的干警盛情欢迎孙海英吕丽萍的到来。

  

孙海英吕丽萍:为西藏检察官流下热泪

  孙海英和吕丽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对西藏的感情太深了,这次来就是想为第二故乡的发展做一点实事。”

  

孙海英吕丽萍:为西藏检察官流下热泪

  听了西藏检察官的先进事迹,感动中的孙海英吕丽萍与西藏自治区检察院的部分干警合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