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度科技将才“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1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 11月 5日讯(记者王法艳孙震)今天,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2005年度青岛市科技将才的评审、选拔工作已经于日前结束,共有12个团队及个人入选,他们在未来两年内为本市培植多个新的经济增长点,预计可申请专利34项,实现经济效益两亿多元。

  12个入选者的研究领域包括新材料、生物工程、电子信息、海洋科学等,他们将得到“科技将才”计划专项资金的支持。

  未来两年中,预计可申请专利34项,其中发明专利 21项,为本市培植多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并实现效益 2亿多元。

  科技将才主要分为科研、科技创业和科研创新团队三类,这一战略启动于去年初,按照规划,本市将利用5年时间培养和遴选100名高科技带头人和 10个知名研发团队,作为提升本市科技竞争力和城市创新能力的将才,提供专项资金以及优势资源重点支持。从去年本市启动科技将才战略以来,截至目前已有 23名科技将才脱颖而出,他们迅速成长为岛城高科技领域的领军人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