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通告非法行医典型案件 已吊销10户执业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44 桂龙新闻网

  广西卫生行政部门今年5月到9月对广西8000多户医疗机构和计生机构进行检查,取缔无证行医1075户(次),查处案件1029件,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10户。

  据自治区卫生厅卫生法制与监督处负责人介绍,广西各级卫生行政部门今年5月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并对典型案例进行通告。被通告的典型案件主
要包括:桂林市人民医院执业医师温健、庄敏彦于今年7月25日在救治患者鲍光蛇的医疗执业活动中,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的有关规定。桂林市卫生局于9月1日给予温健吊销《医师执业证书》、责令庄敏彦暂停执业活动8个月的行政处罚。

  南宁市泰华医院聘用假医生开展医疗执业活动,南宁市卫生局对其作出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南宁市“陆达龙诊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一名诊所执业人员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广西卫生执法人员对其依法予以取缔。

  南宁市红十字会北湖门诊部和桂林市旷达英诊所,均在未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展终止妊娠手术。这两家医疗机构被分别处以行政罚款,旷达英诊所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柳州市空军医院“云岭分院”打着部队的牌子,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非法行医。根据群众举报投诉,柳州市卫生局经过调查取证,责令该“黑医院”立即停止诊疗活动,但该医院仍继续开业。柳州市卫生局与柳州军分区联合,近日对该医院进行取缔,收缴一批药品、医疗器械,案值约10万元。

  来源:新华网选稿:梁凯昌作者:王立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