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市城西社区有这样的便民“小饭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4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2日,记者来到西宁市西关大街的新西社区,看到了这里的“小饭桌”便民服务点,32张床位干净整洁,13张餐桌摆放有序,还有200多册中小学生喜爱的各种读物,因家长工作繁忙,数十个课余时间需要照料的孩子,在这里拥有了午间的小饭桌,午休的小床铺,还找到了自己的新朋友!

  西关大街75号的新西社区,临近虎台小学、昆仑路小学、虎台中学等学校。工作节
奏的加快,让家长们变得越来越忙,无暇照料好孩子课余时间的日常生活,谁去按点接送孩子上学,谁来照料他们的日常事务?为了却家长的这块心病,虎台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新西社区投资15万元,启动了“小饭桌”便民服务项目,15名下岗再就业人员,上岗当上了照料孩子们的“阿姨”,中午负责接送孩子到服务点,照料好他们的就餐和午休,下午放学后督促辅导孩子们完成当天的作业,等家长下班后安全再把孩子们送回家。

  便民小饭桌的贴心服务,让社区服务点成了家长眼里的香饽饽,原计划只接收40名学生,禁不住家长们的一再要求,已经招收了61名学生,前来咨询报名的家长还是络绎不绝。一位家长说,“服务点分别开设了少数民族灶和汉族灶,满足了不同民族学生的饮食习惯,每天还变化食谱,保证孩子们的营养供给,并辅导孩子们做好功课,这样的‘小饭桌’家长们信赖。”

  城西社区开办的“小饭桌”便民服务项目,不仅解决了部分下岗人员的再就业问题,同时也解除了部分家长的后顾之忧,让孩子们能快乐健康地在这里成长,受到了当地居民的好评,在实地调研了“小饭桌”的运营情况后,省市领导充分肯定了这种“一举两得”的好做法。(记者/姚 斌 安进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