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3000元电脑可分6期还款 沈阳出现“零首付”消费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57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芳)市民购买汽车、房屋大件商品,可以从银行贷款、分期付款,如今消费门槛大大降低,购买3000元以上的家电也可以分期付款,而且不用担保、不用支付利息。11月5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一种“零首付、免利息”的新型消费模式悄然在沈城流行。

  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刘梦想买一台笔记本电脑,但是动辄上万元的高价,
还是让月工资不过2000元的小刘囊中羞涩。上星期,他去太原街购物,发现某超市搞活动,说购买家电可以分期付款,商场内所有3000元以上商品都可以通过信用卡划卡消费,只要按期给信用卡还款就可以了,根本不用支付利息。售货员说,如果买一台价值3000元的电脑,分6期付款,每月通过信用卡还给银行500元就可以了。

  据该超市所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与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全国推出了家电分期付款业务,只要顾客持有这两家银行的信用卡,在该公司国内的任何一家门店购买单件价格在3000元至5万元的家电产品,就可以办理6个月或12个月的免担保、零首付、免利息的分期付款业务,商场根据信用卡的可透支额度相应地销售商品,比如信用卡可透支5000元,只能购买5000元以下的商品。而且有的银行信用卡,6期付款不用交手续费。“用明天的钱今天消费”,让小刘这样的消费者提前享受生活,消费形式的确十分便捷。

  既然不用支付贷款,商品价格是否暗中提价呢?这位负责人说,商场家电价格不会提价,现金购买与分期付款一个价。这其实是银行先替顾客交款,商场替顾客支付银行2.5%%的利息,顾客在其中是不受一点损失的。这种消费模式从9月末开始在沈阳“试水”,得到很多消费者的认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