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火车轮子赛跑 民警救下娘俩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57 沈阳晚报

  自行车上驮着孩子,母亲艰难地推车横过铁路时,车轮卡在铁道上。此时,疾驰的火车向母子驶来,而母子却全然不知,就在这生死攸关之时,两名民警猛跑30米,拽出险境中的母子,随后,火车带着风速擦身而过。11月5日,记者采访了这起事件。

  11月5日上午9时许,沈铁公安处安全科科长赵凤平和沈阳站派出所民警王洋,巡逻到沈山铁路南线3公里800米处时,看到一名女子推着一辆自行车,后面驮着一名男孩,正由
南向北横过铁道。这时,一列旅客列车从女子准备穿越的铁道上疾驰而来。女子忙着抬车,还要照看孩子,根本没感到身边的危险。此时,火车沿缓弯急速冲过来,距女青年只有200多米远!

  民警连声大呼:“危险!快回来!火车来了。”女子吃力地抬着车子,眼睛只顾向列车相反的方向看,没有听到民警的呼声,继续推车往前走,自行车的前轮已越过列车运行线的钢轨。

  再喊就来不及了,两名民警急了,飞快地朝母子俩跑去。就在火车距母子仅有三五米的距离时,民警跑到她俩的身后。说时迟那时快,民警一把搂住孩子,同时用力将自行车拽回。只听“唰”的一声,带着风速的列车擦身而过,女子随之“啊”的一声,被眼前发生的事惊呆了。随即,被民警抢过来的孩子哇哇大哭……

  过了好一阵,女子才反应过来,当她弄明白刚才所发生的事情时,对民警千恩万谢。

  原来,这名女子骑自行车,驮着4岁的儿子,准备去于洪区看望孩子姥姥。为了图省事,她抄近道横越铁路,幸好被巡逻民警发现,否则一场重大伤亡事故不可避免。妇女向民警道谢的同时表示,再也不抄近道跨越铁道了。本报记者崔平通讯员肖澳记者电话:888116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