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中国自主创新·品牌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1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五日电 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如今成为中国经济界的热词,二00五年中国自主创新·品牌高层论坛暨中国品牌经济城市峰会五日在此间举行,为之添了一把火。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为本届论坛发来贺信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提高国家竞争力的中心环节,也是“十一五”规划的一个鲜明特色。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讲话中指出:推进中国科技体制改革,建设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应将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放在突出位置。国务委员陈至立也强调,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已成为中国当务之急、重中之重。

  在由经济日报社举办的本次论坛,来自多个部委的有关负责人、六十余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以及二十余位城市市长,就提高中国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和发展自主品牌的重大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在论坛上,国家统计局还首次发布了《中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分析报告》和《中国城市品牌经济状况报告》。据悉,中国品牌经济城市参考性排名前十名依次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佛山、杭州、宁波、青岛、苏州、天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