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村学生刻苦精神感动大学生 捐助牵手山区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24 东北新闻网

  捐助活动现场

  “当我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时,还有一些孩子在瓦房里点蜡烛看书。当我们自在地走在校园里时,还有一些孩子在艰难地爬着山路,走到学校。”11月5日,东北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里,来自不同院系的500多名大学生与葫芦岛市建昌县大屯镇初中的师生聚在一起。大学生们无不被乡村孩子的刻苦所感动,而山区学生也被大学生们所给予的帮助所感
动。

  农村学生刻苦精神感动大学生

  “我们学校两间大瓦房,土房子、土操场,教室里没有电灯,但是孩子们很好学。”大屯镇初级中学韩维君校长告诉记者,学校不仅是教学硬件差,教师资源也远不如城里。尽管艰苦,但是孩子们很爱学习,如今,该校还有考上北大、清华等名牌大学的毕业生。

  韩校长的话,感动了在场的大学生们。“在艰苦的学习环境中,这些初中生还能这样认真学习,我们很感动,也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当晚,东大学生为大屯镇中学的孩子们捐献了图书、衣物和生活费,受捐的不少学生湿润了眼睛。

  “我们一定不能辜负东大的哥哥姐姐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大屯镇初级中学的皮永敏感激地对记者说。

  大学生:有机会去农村义务支教

  在现场,来自大屯镇初级中学的体育老师吴茕成了大学生们的新偶像。原来,2004年从沈阳体育学院毕业的本科生吴茕,作为支援辽西北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了大屯镇中学,一待就是一年。

  “刚去大屯镇中学时,那里的体育教师只有一位。十多个班级,一个体育老师怎能顾得过来。”吴茕告诉记者,在大屯镇中学支教觉得很有成就感。

  “去大屯镇之前,对那里有一些了解。但去后,发现生活条件比想象中还要苦一些。比如:生炉子、挑水等,这都是我第一次经历。”作为家里的独生子,沈阳小伙儿吴茕告诉记者,“不后悔在那里支教”。

  “我很敬佩吴茕,如果有机会,我们也会去大屯镇义务支教,将自己所学的奉献给那里的孩子。”东北大学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盖世聪这样告诉记者。本报记者丁宁摄影李浩 ( 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