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弃考公务员者近三成 不排除考生感竞争激烈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25 温州新闻网

  弃考公务员者近三成

  除网上报名产生废票外,不排除部分考生自觉竞争激烈而放弃报考

  昨日下午5时,2006年国家招录公务员考试报名确认结束。按人事部公布的数据,50246人需到广州完成确认手续,不过,前昨两天却只有3万6千人顺利完成,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之所以有近三成的弃考率,除网上报名产生的废票外,不排除有部分考生自觉竞争过于激烈而放弃此次报考机会。

  人事部门延时服务

  据省人才评价中心陈华江副主任介绍,由于需来广州确认的考生太多,人事部门昨天将报名确认的时间进行了略微的延长,即将人事部规定的上午9:00—下午4:30,调整为上午7:00—下午5:00,分别提前了两小时和延迟了半小时。经统计,两天时间共有3万6千多人完成了报名确认,其中3万1千人是本人确认,5千人由他人代劳。另有19人因特困享受报名费减免政策。如不出意外,这些人将全部在广州参加考试。

  录取比例约50:1

  原定50246人,为何只有3万6千人前来确认,人数减少近三成。

  陈华江表示,在历年的网上报名当中,都会产生大量的通过了网络认可,却姓名、地址不详,或者身份证出错的废票,这一数据一般都会占到整个报考人数10%以上的比例。此外,由于今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考首度放开了户籍限制及加大了面向社会人士招考的力度,近万职位竟吸引了50万人前来报考,这无疑加大了考生成功考取职位的难度。在如此巨大的竞争压力下,部分自觉实力不够的考生放弃报考机会退出考试也就不足为奇了。

  陈华江还透露,按照国家统一安排,笔试将于本月26日进行。目前,人事部门计划对华工、广商、广外等高校进行考察,以确认最后考点。(记者何达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