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振宁携翁帆亮相广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出席翁帆母校40周年庆典,两人十指紧扣场面温馨感人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通讯员 孔晓明)昨日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40周年校庆,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和妻子翁帆“十指紧扣”牵手出席校庆庆典,场面温馨感人。据了解,这是杨振宁伉俪婚后首次在广州公开露面。

  9时13分,杨振宁和翁帆走出行政楼迎宾厅到楼下乘车前往会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杨振宁看起来精神不错,身穿灰色西装,紧随其后的翁帆则穿着一身典雅的蓝色套裙,显得高贵大方。

  来到楼梯口,翁帆立即上前牵着杨振宁的手缓缓扶他下楼。面对一大堆摄影记者的追拍,杨振宁并没有感到厌烦,反而露出温馨的微笑。翁帆则显得比较低调,不笑也不生气,尽量回避众人注视的眼光。

  9时20分,汽车开到举行庆典的云山会堂前,体贴的翁帆先行下车,再搀扶杨振宁,随后两人十指紧扣从侧门步入会堂。直到杨振宁走上主席台,两人才松开紧扣的双手。翁帆看着杨振宁在主席台上坐稳后,才在好友的陪同下到第八排就座。

  “我来参加这个庆祝会,原因是我太太翁帆是广外的校友,她就把我拉过来了。”轮到杨振宁发言的时候,他第一句话就“坦白”自己参加校庆的原因,全场师生对他的坦然报以热烈掌声。

  “我刚才走进这个礼堂,让我想起1927年我还是7岁的时候走进清华大学的大礼堂的感受。那时清华的礼堂在全中国还是唯一一间,现在像这样的礼堂在全国肯定上百间。”杨振宁说,那时清华的学生只有400人,现在广外的学生差不多有两万人,而这样规模的大学在全国不止一百所,大学教育这样的发展速度是人类历史上所没有的。杨振宁鼓励广外师生把握当前机遇,创造出自己和社会美好的未来。

  仪式结束后,杨振宁来到翁帆身边就座,前排的贵宾们都忍不住回头好奇地看着这对恩爱的夫妻。两人不断交头接耳,有说有笑,毫不理会人们好奇的目光、近在咫尺长枪短炮。

  节目表演过半后,杨氏伉俪手牵着手匆匆离开了会场。
杨振宁携翁帆亮相广外(图)
  上图:杨振宁与翁帆有说有笑。 新快报记者 陈海平 麦圈 实习生 罗频洋/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