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雾袭击我国大部地区 北京三日五级重污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从11月5日凌晨开始,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开始悄然登陆我国大部地区,东北、华北、江南、黄淮地区的诸多城市和乡村被一片白茫茫的雾色包围。中央气象台透露,这位“不速之客”是入秋以来的最大一场罕见浓雾。预计6日,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我国东部大范围的浓雾天气将趋于结束。

  当日,罕见的大雾继续弥漫京城,造成北京空气质量一直处于极差状态,北京市气象台也发布入秋后第4个大雾黄色预警。北京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3日至5日,北京的空气质量连续3天均为最严重的五级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可吸入颗粒物。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专家表示,连续出现重污染天气,最主要的原因是北京城市本身的污染物排放总量较大,加上极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的天气,污染物迅速积累又得不到扩散,所以造成了高浓度污染。

  当日的大雾严重影响了北京交通,京沈、京津塘、京开、京石、京承、八达岭、机场等7条高速公路先后封闭。
大雾袭击我国大部地区 北京三日五级重污染(图)
上图:11月5日,北京市区笼罩在大雾中。新华社发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