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95项展品角逐各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3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丁波)随着第七届工博会隆重开幕,备受关注的评审评奖工作正式转入实物评审阶段。记者昨日获悉,共有162家展商195项展品申报参加金奖、银奖、铜奖和创新奖。

  上海工博会是目前国内四个国家级综合性展览会中唯一具有评奖资格的博览会。与上一届一样,本届工博会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创新奖以及产权交易最佳策划奖等奖项。各
项大奖评审皆具有严格的标准。其中,授予“金奖”的展品条件是: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属于国际首创或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巨大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

  据悉,各项大奖的角逐十分激烈。在162家展商的195项参评展品中,按地域分:上海展商105家,展品119项,占总数的61.0%;兄弟省市展商42家,展品61项,占总数的31.3%;国外展商15家,展品15项,占总数的7.7%。按行业分类:电子信息类48项,占总数的24.6%;机电装备与控制技术类63项,占项目总数的32.3%;交通工具及其重要零部件类18项,占项目总数的9.2%;新材料类20项,占项目总数的10.3%;新能源与环保类20项,占总数的10.3%;生物医药类17项,占项目总数的8.7%;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工类9项,占总数的4.6%。

  本届工博会共邀请100多位国内外专家担任评审专家,其中,“院士”、研究员、教授、教授级高工等权威专家有很高的比例。此外,本届工博会还专门邀请知识产权方面的专家全程参加评审评奖,把好获奖展品的知识产权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