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投咨询新智囊团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3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郑红)昨天下午,上海投资咨询公司第五届专家委员会宣告正式成立。129位中外专家组成的这届专家班子,由此成为上海投资决策“核心智囊团”。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对上咨公司第五届专家委员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多年来为上海重大建设项目贡献的智慧表示衷心感谢。中国工程咨询协会会长佘健明、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奎等也出席了昨天的会议。

  新一届专家委员会中设顾问22人,其中包括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现任主席、副主席、前任主席。翻阅名单可见,这是一个实力雄厚的高层次、多学科、综合性的专家组织,他们当中30%是在政府部门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专家,70%是在国内外咨询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金融机构和行业组织从事管理、技术、研究工作的资深专家,涉及近60个行业和专业。

  周禹鹏说,“十一五”期间,上海要把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咨询业作为现代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正进入大发展的重要时期,上海投资咨询公司要紧紧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开拓创新,努力建设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一流的国际工程咨询机构。他强调,公司的专家网络不仅是企业的宝贵资源,也是上海投资建设领域重要的智囊团、思想库,在新形势下要高度重视发挥专家作用,这是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举措。

  上海投资咨询公司成立于1986年,是目前上海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咨询机构。自1987年10月起,公司先后成立了第一、二、三、四届专家委员会。他们与上咨的专家人才库共同构成了公司强大的外部支持力量,规模已超过60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