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万优质鱼苗“游”进刘家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54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昨日起,素有“高峡平湖”之称的刘家峡水库将陆续迎来500万尾鱼苗——如此大规模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是刘家峡水库自1968年截流蓄水以来最大的一次,在我省是第一次,在整个黄河流域也是第一次。

  当日上午11时许,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刘家峡水库向阳码头拉开序幕。柯茂盛、陆武成、周宜兴等省上领导亲自登上了码头的渡船。此时,艳阳高照,水雾渐开,渡船在碧波的
簇拥中驶向水库的中心地带。省上领导及随行同志纷纷端起盛满鱼种的水盆,将鱼种撒入碧波之中。

  据了解,刘家峡水库是我省最大的无公害水产养殖基地,发展水库渔业得天独厚。近年来,受诸多因素的影响,水库渔业资源严重衰退。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保护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省农牧厅发起了此次活动。此次放流的鲢鱼、鲤鱼、鲫鱼、鳙鱼等500万尾优质鱼种从湖北等地引进,价值600万元,计划从11月5日开始的45天内投放完毕。

  另据了解,农业部渔业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向此次活动发来贺电。

  作者:晚报记者齐兴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