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洋农夫对话中国农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洋农夫对话中国农民(图)

  美国农民和中国农民在论坛上互相交流。 记者张波摄本报杨凌讯(记者李华)美国加州农场主莫沙多一头稀疏的花白头发,穿着一件短袖衫、裸露着胳膊。当他登上中外农民创业论坛开始演讲的时候,赢得了台下数百名中国农民的掌声。

  昨天下午开幕的中外农民创业论坛,首次邀请了洋农夫参加。外国农民怎么干活,着实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农村基层单位负责人、农村致富带头人觉得陌生而新奇。他们通过翻译认真地听着老外的话,还仔细地记着笔记。

  除了美国加州农场主莫沙多介绍农场经营外,德国农村妇女协会的玛丽娜对世界奶业发展问题进行阐述;德国养猪协会的克里斯多福,则要把德国的养猪新理念与新方法传授给中国同行;日本全药工业株式会社的高桥皓,着重介绍日本的养殖业发展情况。

  此外,在中外农民创业论坛演讲的还有许多中国农民里的名人。如“中国兔业大王”王永祥、浙江省的“全国十大名村村官”倪德余、甘肃省的2005年“全国劳模”古荣芳、江苏省的2005年“全国十大杰出女村官”薛正红等。陕西中国农村奔小康专家服务团副团长王建华也将登台演讲,畅谈创业思路和创业体会,为农民朋友传经送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